本校自創校以來,一直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鼓勵學生重視學習,培育良好品德之餘,更注重學生五育的均衡發展,鼓勵學生發掘及發展潛能。六年以來,我們成功申辦五次優質教育基金計劃,完善學校資訊科技設備,並提供校本、獨特、多元的課程予同學學習。來年,我們將推行「校本課程發展:源源創藝在圓玄-藝術及科技教育(中三)」優質教育基金計劃,運用三十一萬撥款擴闊藝術及科技教育的學習領域。
 
計劃目的
計劃目的,是希望透過課堂統整與課程發展,為中三級同學設計一套全新的課程,應用於「藝術教育」及「科技教育」的學習領域中。進一步的說,是次校本課程發展旨在讓學生獲得兩年的基礎藝術及科技教育的培訓後,能夠於中三的學習過程中,透過於課程加入大量資訊科技之元素及充份學習時間,讓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學習有關知識,從而對音樂、視覺藝術、家政或設計與科技方面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發展。
 
計劃內容
由音樂、視覺藝術、家政及設計與科技科之課節由原本兩節增至五課節,讓中三級同學於四個科目中因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選擇自己喜愛的一科修讀,而有關科目之課程亦會重新編訂及增潤,以期讓學生得到更深更廣的培訓。
 
施行辦法
於六月下旬,中二升中三之同學將收到一份選科意願表。同學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依次選好,學校將根據同學的意願及所選科目的全年總平均分考慮同學的申請。班別分妥後,來年的中三同學將可於一星期內利用該五節課專注於該科的學習。待同學學習一年後,同學須參與「源源創藝在圓玄大匯演」活動,向全校師生展示一年的學習成果。